小吊车报道--“西气东输”江苏南宁段配套工程开建

  7月30日上午,在即将开工建设的南宁城市天然气门站的施工地小吊车——蒲庙镇良勇村,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施工前准备。来自中亚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小吊车,经过6000多公里的跋涉,将于今年10月底抵达南宁,届时,南宁市民就可用上新的天然气。同时,南宁也将摆脱因“车拉气”而受上游液化天然气供气量影响的束缚,使城市具有双气源,提高安全供气可靠性。
  工程开建,与上游“接气”
  30日上午,在南宁邕宁区蒲庙镇良勇村的门站建设现场及附近的101省道上,堆满了长长的黑色钢管。伴随着火花四溅,身着红色工作服的施工人员将钢管焊接起来,吊车将钢管运送到埋设地点,已经布好的长长钢管像一条长龙,蜿蜒伸向远方。
  “南宁市天然气高压输配系统项目内容主要是建设城市天然气门站,与粤桂支线末站对接,接收上游天然气,项目总投资约为6亿元。”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中燃)高压输配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陈源解释说,门站的主要功能则是对上游送来的天然气进行过滤、计量、加臭。通常情况下,每个城市设一到两个门站。
  根据管道气源的位置和相关规划,结合城区现有燃气管道和场站的布局。小吊车南宁天然气高压输配系统工程将在蒲庙镇良勇村新建东门站接收西气东输来气,经计量后输至拟建的南宁高压环网。在高压环网上设置蒲庙、高岭和三塘三座高中压调压站。
  今年10月份,主体工程将建成投产。其中蒲庙站负责向南宁市东部新城区供气、高岭站负责向南北片区供气、三塘站负责向东北片区供气,工程完成将保证南宁市的天然气需求。输配气能力约4.8亿标准立方米/年。
  市民“不知不觉”即可换用新气
  “将目前的管道天然气改为西气,施工方需要进行大量的工作,但都是在用户的户外完成的,所以对于用户而言,他们不会感到有任何改变。陈源说,目前的管道天然气和西气的不同之处仅为远程运输方式和运输压力的不同,东门站和3座调压站的设计压力均为4兆帕,但用户家庭使用的一般为2000帕,中燃公司将在门站、调压站进行多次调压,所以不会对用户造成影响。
  “可以说,市民将‘不知不觉’用上了新气,他们无需改变任何燃气灶具或者户内设施。”陈源笑言,如果要说有什么不一样,就是市民会在购买天然气时,觉得便宜和实惠了。“国家对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的末站定价为2.57元/立方米,就算加上管道运营费及相关费用,小吊车到时终端气价肯定会比现在的4.6元/立方米有所下调。”
 

小吊车  吊车 www.sdstdc.com